IMG_0497.JPG

又來分享手作文啦~~~!

紙膠帶越買越多,想一些辦法來創造更多可能性,

最近好多達人分享把手帳貼邊框的圖,

好美呀,把紙膠帶的境界又提升一層了,

也有許多把紙膠帶拿來貼成一張圖畫,

這次就拿他們貼成我最喜歡畫的食物們吧!!

希望大家會喜歡囉!!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IMG_0495.JPG

一開始看到有人以撕貼的方式拼貼成復古的玩意,

或是像是畫漫畫的網點方式作拼貼,

我就用自己的方式奘點美味的食物,

看起來是不是很美味呢?!

IMG_02771.jpg

吃完牛丼飯,感覺可以用紙膠帶作拼貼,

所以就辛苦的努力的把適合的紙膠帶用離型紙剪成想要的形狀,

大量的蔥花就是用不同的綠色紙膠帶一個一個剪出來的橢圓,

本想要中間再剪一個洞,但還是放棄了,

拼貼出來的效果還不賴!

IMG_0538.JPG

中間的淡黃用MT的素色表現,中間一點留白成現反光的樣子,

一點咖啡色當作被滿滿蔥花蓋住的牛肉片,

底下就用MT春夏新款的料理家日記剪下調味瓶裝點,

剛剛好!!

IMG_0541.JPG

這張光牛丼飯本身就用了這麼多捲,

派出了我所有的綠色紙膠帶,努力著剪著小小的橢圓,

用花色的紙膠帶當底,在用深色的貼在上頭,

看起來比較有立體感!!

IMG_02841.jpg

第二個美食是雜糧麵包切片,用不同的紙膠帶框出麵包樣子,

再用不同的顏色多一點層次,

裡頭的雜糧也剪下不同的圖案當做果乾堅果,

是不同的感覺!!

IMG_0531.JPG

 有別於牛丼飯的貼法,以區塊式的方式拼貼,

所以麵包鬆軟的部分就留白,麵包邊就用不同的紙膠帶搭配出深淺,

MT的咖啡色細條很適合用在麵包西點上,

當做陰影的部分!

IMG_0533.JPG

這張也是用了不少捲紙膠帶,其中還少放MT咖啡細條和倉敷的咖啡水玉,

倉敷意匠的灌木系列拿來當作裡頭的果乾堅果,剛剛好!

IMG_03711.jpg

把中式的割包變得比較可愛,白白的外皮是倉敷意匠系列,

所以割包都變日系了,哈哈,

淡淡的圖案還蠻適合當白白的外皮,多了點趣味!

IMG_0534.JPG

中間的豬舌和配料就豐富許多,用MT系列的日本圖紋當做豬舌的部分,

用不同的紅色系紙膠帶當做肉的顏色,區別上頭的酸菜和白蘿蔔。

IMG_0536.JPG

少放了倉敷意匠綠色水玉點點,許多年前的紙膠帶還有15m,

個頭硬是比其他大的多,MT金色麻葉圖案是我的愛用款,

一下就變瘦不少,還買了一捲以備不時之需。

IMG_04761.jpg

紙膠帶拿來拼貼甜點也是美呆了(自己說~~~),

這系列甜點都是紙膠帶跟水彩搭配,各取所需,來呈現甜點的美味,

這張是夾餡泡芙,中間滿滿的內餡,漂亮細緻到難以用紙膠帶表現,

所以才選擇用水彩畫,再用紙膠帶拼貼泡芙本體部分,

水彩剛好可以表現奶油內餡的柔軟口感,

而紙膠帶就表現泡芙的酥脆啦!

IMG_0515.JPG

水彩真的好難呀,顏色與水份的控制是件需要練習,

紙膠帶拼貼順便練習水彩,一兼兩顧。

IMG_0517.JPG

土黃色、金色系的紙膠帶拿來做泡芙,

MT2014ss新款鳥圖鑑的英文解說跟泡芙皮很搭,

把漂亮的鳥兒用離型紙剪下來,剩下英文也有用處喔!!

用同色系不同圖案拼貼,效果蠻好的,

MT的咖啡色細條拿來做陰影和泡芙的孔細剛剛好!

IMG_04881.jpg

閃電泡芙,一眼就說的出名字的知名法國甜點,

上頭裹上的巧克力淋面用水彩畫上,

這次用多一點水份畫,所以畫出來的效果比之前好很多,

巧克力上一抹金箔點綴貴氣,就像是甜點櫃裡閃亮的裝飾品。

IMG_0522.JPG

上頭的巧克力用水彩畫,讓巧克力多了點流動感和光澤,

放在泡芙體上看起來濃郁香甜呀!!

IMG_0521.JPG

簡單用幾款相近色系的紙膠帶拼貼成,

MT金色系列真的是我的大愛,不會太招搖但是又有一定質感,

我喜歡~~~!!

IMG_04921.jpg

 Macaron,是讓女生們尖叫的甜點,

小巧討喜的外表,多變繽紛的顏色,

外頭酥脆但是裡頭卻濕潤帶點Q勁的手指甜點,

不凡的價錢卻還是吸引著大家抱一整盒回家享用。

這款是馬卡龍的變化款,桃紅的中型馬卡龍中點綴酸溜溜的苺果類,

搭配奶油內餡,上頭的玫瑰花瓣也可食用,

是場眼睛味覺的饗宴。

IMG_0510.JPG

馬卡龍的重點就是有小裙邊,平滑的小圓餅穿戴著小小裙邊,

讓馬卡龍好討喜,用水彩慢慢畫上,

裡頭的苺果就用紅色系的紙膠帶搭配。

IMG_0514.JPG

小捲是maste系列,小巧可愛,

很喜歡簡單的圖型圖案,拼貼起來不會太花俏又好看,

上頭的玫瑰花瓣,剛好拿有玫瑰圖案的MT細版作接合,

淡淡紅色,多了點清柔感。

IMG_0526.JPG

Opera,歐貝拉,是款推疊款的蛋糕, 

含杏仁的蛋糕抹上咖啡奶水、鋪上咖啡奶油內餡、一層巧克力甘納許,

層層疊疊的美味,在繁複的工序中讓人唇齒留香。

IMG_0525.JPG

裡頭一層一層,用不同的紙膠帶搭配,

因為是咖啡口味的蛋糕,所以偏用咖啡色系,

多點綴一點藍,更有法式甜點的味道,

上頭點綴一顆小巧的藍莓,在巧克力淋面上在點上金箔,

是個完美的切面!

IMG_0530.JPG

小小一塊蛋糕用了不少種紙膠帶,

但是作西點類,很適合用金色咖啡色系的紙膠帶,

所以有好幾款一直出現,

尤其是金色可以提升甜點的質感,

曖曖內含光,有光澤的感覺,

還有咖啡色細條很適合當做陰影,剪一點點拼貼,就會有層次感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IMG_0503.JPG

繽紛的甜點跟復古的背景很搭,底下是戀物誌,

一本很棒的雜誌,裡頭有很多創作的想法,

還有滿滿的復古元素,喜歡復古小東西的,可以去買來看喔!!

IMG_0498.JPG

紙膠帶拼貼美味一字排開,還蠻壯觀的,(哈哈)

 又有一個新的方式來記錄食物了,

看起來是不是很美味呢?!

每個食物下面可以依風格貼上紙膠帶裝點,

讓畫面更完整,寫上食物名字,就更棒啦!

 

 

希望大家會喜歡這次的分享,

也可以自己來拼貼喜歡的美味喔!!

 

 

 

 

 

南國的孩子Susan已經有粉絲專頁,會更新更多資訊在FB上,

如果想要知道發漏Susan大小事,

可以到FB按讚喔!!!!

南國的孩子Susan

 

 

 

 

 

創作者介紹

南國的孩子 | Susan

ttt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6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6)

發表留言
  • 大貓
  • 我在PTT看到你的文章很喜歡~~~
    我想在我經營的小地方介紹你的這個BLOG可以嗎~~~
    這是我的小地方><
    http://www.getwo.com.tw/forum.php
    還很新~目前還是個不毛之地XD
  • 謝謝你的喜歡,歡迎你的介紹,
    如果要使用圖的話,要標明出處喔,謝謝你啦! :)

    tttsusan 於 2014/05/09 23:08 回覆

  • chi
  • 太美了!!是神!!!推推台南人<3
    請問Susan有ig嗎?想發摟:)
  • 你太誇張了啦,哈哈,謝謝你的喜歡,
    我沒有IG,等申請了,再告訴你喔!!

    tttsusan 於 2014/05/09 23:09 回覆

  • Cherry
  • 每一張都好漂亮唷~~>////<
    而且款式和配色都搭得好好~~看了覺得心情好好^^
  • 謝謝妳,真開心作品能讓你心情愉快!!

    tttsusan 於 2014/05/11 08:47 回覆

  • 大貓
  • 好喔~~~謝謝你~~~出處是一定要的>////<
  • 哈哈,謝謝你,你把我介紹的好厲害,真是害羞,也謝謝你的喜歡囉!!

    tttsusan 於 2014/05/15 00:42 回覆

  • Allison
  • 馬卡龍和割包好喜歡~~超級強的!!!
  • 哈哈,看起來很美味吧~~~~~謝謝你的喜歡喔!! :)

    tttsusan 於 2014/05/28 22:27 回覆

  • 悄悄話
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